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流落之歌〉

步入漫長夏夜裡
遊走於螢幕中的遊戲卡片
按鍵動作之頻繁
暴怒了我的母親
十九歲的徵候如同一把鐮刀
劈開外表的平靜
一波又一波
不安與壓抑
濺上心頭

拋開一切
曬著夜色離開家門
沒有目標的流浪他方
今宵落腳何處
沒有設想更沒有定論
手頭上僅有的銅板、紙鈔與卡片
是尋找落枕處的鑰

踩著遍地的黑色
深巷裡邊閃出一條灰狗
哀傷盲目憤恨自牠眼中傳遞
無家可歸的是牠
還是我

夏雨驟起
從台北游離到中壢的街頭
午夜過後的火車站外
依然站著無數的計程車
不停叫喊”搭車100
他們好累
大家都想回家

中正路上宰牛肉的叔叔
隔天清晨送青菜的伯伯
看著路過的我和我身後的遊魂
自眼中激盪到心中的
是步出社會的警鐘聲

沒有燈的路無盡的長
       步履拖著疲憊想像能安穩的酣睡在草蓆上
       混進暑期學生宿舍偷一個沙發
       蛇虫蚊蚋賜我慘夢
       本想著往後幾日該如何自己打拼云云
       瞬間一切被熱水澡佔據
       數著錶上移動秒針的分釐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