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寄爾爾的第一封信

這是我給你的第一封信,不能免俗的得畫下日期,
壬辰年四月初三晚上
沒有形容詞,氣氛悄悄飄入眼簾,
從車窗外重新感知整個世界,
南下的9025上充滿了旅客,
一班車載不了行天宮車廳長長的人龍。
他們在下邊等車,而我在上邊,望向窗外的他們。
外頭很冷,涼意陣陣從窗櫺刺入。
我很幸運的在頭站上了車,尾站的人們辛苦了,
大家都等車、大家都冷,但規規矩矩的排著隊伍,
沒有一個人喧囂,只有車聲扞格扞格地踰越了。

巴士沒讓我感覺跳過了黑夜的松江
跳上了中山高速公路,
司機點了人數,我猜是二十八個陌生人。
"繼續行駛到62公里位於中壢與平鎮的交流道"。
前頭閃起了數也數不清的紅燈火,
車尾燈聚集的宴會在清明時節開趴了,
沒有一部車喧囂,只有黑影靜謐地拂過了。

往常我會在車上打眠,
半臥斜仰在隔壁座位的黑袋上,
今天人潮洶湧,一位黑衣的女子輕輕地坐了我所讓出的車椅,
車身賦予我無聲的靜默,滿滿的都是陌生人。
登時,嗅覺的感官醒了,聽覺暫時休息,
聞到的是身邊女子的味道,
新新的,不陳舊,不惹人,但不奇特,
我想起了sale櫃檯的小姐下班後的身影,
幾通沒有再見的電話與一點粗粗的聲音,
或許我有那麼一刻覺得自己的觀察力很棒,
就像夏洛克‧福爾摩斯。

淡淡時空的香水味是我記憶猶新的,
那些味道總會讓我想起某年何月X日的Y刻的A人
掛念是存在心中的,有空的時候拿出來細細品嘗,
我相信靜默與冥想、改變姿勢去思考,
不管身邊的任何事物,所有時空是屬於自己的,

爾爾你說:
"回樂峰前沙似雪,受降城外夜如霜"。
那我回敬你一句
"霜上波紋光鑑月、雪下小晴初映人"。
三天前星期五我就聞到初夏荷花時期的味道了,好像是說:
"小小螢火蟲飛到西飛到東,這邊亮那邊亮,好像一座小燈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